娘口三三

杂食,all真all八,吃饱挖坑

算卦(一发完)

张小侯爷府。

新月郡主正缠着自己嫂子说话。

说是嫂子,却是个眉眼和顺,笑靥温暖的男子。

“嫂嫂你当时怎么瞧上日山哥哥的?”

齐八想了半天:

“他生的俊,又有钱。”

“还有呢?”

“没了。”

新月郡主眼睛瞪溜圆:

“就这样?”

“那启山哥哥……呃……那陛下也好看啊,还更有钱,你怎么就回了他呀?”

“不是我的菜呗。”

“你看你不一样瞧上彭三鞭,不待见那些京城贵胄么。”

小郡主没好意思起来,一抹绯红:

“聊嫂嫂又没聊我,真是的。”

齐八笑一下,想起初遇,他路过江南,莲叶田田,俏皮拿把纸伞,在水中央,转了个圈,唱段青城山下白素贞。

再转回头,就看到不远岸上的小侯爷,他坐着,瘦白手指擎着玉骨折扇,一下下敲着节拍,好像真能听见。他玉面桃花,入骨风流,隔着水,对着自己笑。


齐八扔了伞,冲素不相识的人招手,喊:

“哎~!对面的小哥儿,我看你,红鸾星动,要不要,算一卦啊?”

“不准不要钱~”

结果这卦便是准了。

算命先生收了人一箱子聘礼。

无奸不商,志得意满。


……

“嫂嫂,我是你就不和他回这里,京城多无聊,江湖多有趣,要不是娘让我守规矩,我现在就跟三鞭子去西北顽。”

齐八摸摸小郡主的刘海:

“等十年后我们就去江湖寻你们。”

新月歪头:

“哎?”

“我们约好了的。”

“我陪他十年朝堂,巩固他皇兄江山,他跟我一生江湖,策马扬鞭。”

“哎哎?那你们靠什么生活啊?”

“我算命啊。”

“我算的可准。足够养他下半辈子,不愁吃穿。”

新月握着嘴笑,咯咯咯的摇头。

“你算的明明不准啊嫂嫂。”

“陛下总说你最爱胡编乱造,顺杆爬两头堵,说不准不要钱那都是骗人。”

齐八刮他鼻子。

“你懂什么,小丫头片子。”

“我要是算准了,他就更不会放我们走了。”

新月听到了也不信,站起来,做个鬼脸儿。

“呀,日山哥哥回来了。”

小侯爷进门,面若银盆,眉似远山。

“聊什么呢?”

新月手捂着肚子,想起来依旧是乐:

“嫂嫂说他算命准,养得起人。”

算的准啊……

张小侯爷又想起莲池初见,眼前人摆桨靠岸,笑嘻嘻掐住自己掌心看姻缘线的那天。

他说,小公子,你这姻缘好啊,只羡鸳鸯不羡仙。

小侯爷脸上漾出一个笑来,一步步去夫人身边,弯下腰,清浅浅在人眉心一吻,教训自家妹子:

“笑什么笑。”

“本来就准。”

……
……

算卦








评论(61)

热度(1018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