娘口三三

杂食,all真all八,吃饱挖坑

给娘口三三太太的长评(上)

初酒:

占tag抱歉
给太太比心
千字长评,一个字也不会少
手机渣排版,渣文笔


     我写这个长评的时候,耳机里放的是音频怪物的《典狱司》,一闭眼,仿佛还能看见那片连天的烽火,和那些刻骨铭心的快意恩仇。
  《老九门》发生的故事,对于我来说都是一场瑰美的梦境,字里行间都是他们当年的意气风发。
  我一开始看老九门,站的是一八,因为边杰cp安利。可是随着我看了这么多剧情,同人,剪辑,我却觉得,一八也许并不像我想象的那么完美。
  我始终无法忽略掉尹新月的存在,无法忽略那个女主。即使很多同好调侃八爷拿的是真正的女主剧本,我还是觉得……有什么东西,永远无法弥补。
  于是我愈发痛恨女主的存在,甚至渐渐的有些厌恶佛爷。觉得让八爷仙人独行才是最好的结局,也许在欧罗巴,他能够找到最好的将来。至于佛爷,我宁愿看他老了以后追悔莫及,即使有娇妻佳婿,即使配了良缘,仍然有一个人,他始终记得,自己亏欠可他那么多。
  知道我看了太太的这篇文,惊为天人。
  在一般的同人文里,八爷也许是软萌的,也许是温润(虽然我没看过)的,可我觉得,八爷即使看上去温文无害,有两颗萌萌的虎牙,却还是有自己的傲气。
  “有匪君子,如切如磋,如琢如磨”这不是我心中的八爷。
  “半醒半醉日复日,无风无雨年复年,花枝还招酒一盏,祝你娇妻佳婿配良缘。”黯然神伤地看着佛爷娶妻,这也不是我心中的八爷。
  我心中的八爷,应该是有些决绝的,他算命,更算人心。身为奇门八算,他凭什么要忍气吞声?他有自己的准则,有自己的铮铮傲骨,有自己的底线。
  “我许你一世深情,你弃之如尘,辗转零落寸寸催心;再见你时波澜不惊,前尘往事焚烧殆尽,烟锁津渡无法回应。”这才是佛爷娶了尹新月之后八爷该有的态度。很高兴可以在太太笔下看到这样的八爷。
  也许有的人认为,八爷这样做是对日山的不公,可我却觉得作者在塑造八爷形象的时候,应该有一些悲悯的吧!否则不会让他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去一遍一遍剖开自己的伤疤,让它永远不能愈合。时时刻刻地提醒自己,往日轻信他人的愚蠢。
  所以我心疼他。所以当我看到作者描写八爷穿着红色的猩猩毡,走在雪地里,我内心里第一个感觉就是悲凉。也许八爷就像这雪地一样,看上去一片晶莹剔透,琉璃世界,可是仙人独行的他,内心就是这样的一片荒芜。
  然后就是小狼崽子张日山同学,他那一颗诚挚的心不仅感念了八爷,也让我湿了眼眶。这世上哪有什么应该不应该,因为见了,所以喜欢,一见倾情,这是人与人最好的缘分。张日山倾尽所有爱着八爷,爱了那么多年,用温情织就一张大网,将自己的心血化为每一颗甘霖,滋润八爷那颗冰冷的,干涸的心。于是,八爷在劫难逃。






 

评论(2)

热度(5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