娘口三三

杂食,all真all八,吃饱挖坑

乡村爱情狂想曲

一起聊的一个脑洞@举个栗子小姐 @尹素依 ,九山村属于栗子陛下,砸坏的电子琴属于我二。

以下

九山村傍水依山,三月里来满山桃梨开遍,清泠泠一道水沟绕村而过,浸润村子里的大片大片的水稻田。

水稻田里波光粼粼,一块一块像天的镜子,现在正是春季插秧的时节,老少爷们都挽着裤腿子忙活在水田里,弯着腰,背着太阳,累了的就上路边大桶里舀一瓢水解渴。

“村长,喝水不?”

见着张启山上了岸,有眼力见的小孩儿就给村长递了一瓢。

张启山不接,手背抿抿额头上的汗珠,手揭开湿透了的白色工字背心儿下摆,忽扇忽扇给自己扇风,几块漂亮腹肌尽数露了出来,帅的人头晕目眩。

“不用了,我买瓶儿冰镇啤酒去。”

然后拔腿就往村东头小卖部去了,鞋子上沾的水留了一串湿漉漉的脚印子。

“呀,村长又上小卖部去了啊?不说他俩干架了吗?”

“哪能真干啊,就闹别扭呗,你看看村长插的是谁家的地?就你二百五当真。”

……
……

铁嘴小卖铺门口挂一块牌子,本来写着陈皮与狗不得进入,最近硬是在狗后面加了张启山的名字,挤得憋了巴嘟的,张启山仨字儿加一块,没有一个狗字儿大。

陈皮为啥榜上有名倒真不是齐老板事儿多。

陈皮这人是九门村儿出名的小混子,吊儿郎当耷拉着一对凤眼,最大的兴趣爱好就是在齐铁嘴的小卖铺赊账,一包大生产两瓶青岛三袋酒鬼花生那么赊着,也不见还,齐铁嘴账本记了长长一趟,也不见清账的一天。

忍无可忍,齐老板托村口瘸腿的李木匠做了这么个牌子搁在门口,陈皮还真就要了面子不来了,传说是去城里打工了,谁知道开狗场的吴老五闹起来了,每天叉着腰穿着小白褂堵在小卖铺门口,泼着嗓子质问齐铁嘴我家狗招你惹你。

后来齐铁嘴屈尊降贵给吴老五塞了两袋子槽子糕,才好歹获得了狗的冠名权。

妈的穷山恶水出刁民,齐铁嘴翻个白眼,咔嚓咔嚓嗑瓜子。

他瓜子嗑的好看,白玉米一样晶莹莹白灿灿的小牙咯哒一声,指头一捻一掐,瓜子壳子就像小扇子一样叠开飞出去,瓤被舌头一卷,只是看着都觉得满口生香。

一边嗑一边儿招呼人,倒是不耽误生意:

“六哥买烟啊,给你搭一个箭牌口香糖~”

“呦二嫂子又买挂面啊,金沙河的行不行?麦香那份都让您买脱销了。”

“哎呀这不是……”

笑容迅速收起,齐铁嘴冷下脸来:

“张村长嘛。”

瓜子皮含进嘴里,又唾出来,满脸的不待见:

“不认字儿啊,没看见门口牌子吗?”

张启山也不放声,往玻璃柜台上拍了钞票,然后自己去冰箱里取了两瓶青岛啤酒。

齐铁嘴也不客气,抓了钱就扔钱匣子里,也不给找钱。

黑店。

齐铁嘴叉着腿,姿势也像孙二娘,斜乜着眼,看张启山扬着脖子喝冰啤酒,突出的喉头一滚一滚,能听到啤酒入喉的咕噜咕噜的声音。

灌了半下子到肚子里,张启山打了个气嗝,神清气爽,这才开始说话:

“你家那几亩地我给你整差不多了。”

齐铁嘴从鼻子里一声冷哼:

“咱俩啥关系啊,别今儿给我插几亩秧儿,明儿再给我家铺子砸了。”

张村长面上露一个无奈的神色:

“那我不给你道歉了吗?”

“道歉有啥用,有本事你去城里给我买个一模一样的电子琴啊?!”

“要那玩意有啥用,你会弹还是咋的?!”

“我咋不会弹了,我咋不会弹了?我他妈小星星弹的完美无缺,张启山你耳朵瘸是咋的?”

张启山闷头不说话,半晌,叨咕叨咕的,示了弱:

“我,我就是不爱看你鼓捣他送的破玩意。”

……
……

这个他,说的是城里边来社会实践的大学生小张日山。

小张生的干干净净漂漂亮亮,跟故事书里的富家小少爷一个样,偏又有一对倾城勾魂的桃花眼,说话彬彬有礼,吃饭斯斯文文,不笑不说话,一说话就是甜甜俏俏的,莞尔一句齐哥。

“齐哥我要写一篇论文,浅谈乡村经济和小商户发展的关系,您知道的多,给我讲讲呗。”

“齐哥咱们商店营业额一个月能有多少啊,哎呀这么多啊,齐哥真能干。”

“呀,齐哥你手真漂亮,又长又灵活,特别适合弹钢琴,以后我教你吧。”

“齐哥咱们村里山上梨树好多啊,梨花真好看,梨花儿落了,会结梨子吗?”

张启山气死了。

梨花落了不结梨子结你妈啊?!

卖萌扮纯情的小王八羔子狐狸精。

偏齐铁嘴这个二百五唐僧却是没有火眼金睛的,对小张的话特别受用,笑眯眯的,有求必应:

“对啊咱这梨花落了要结南果梨的,红脸蛋儿,捂好了香甜香甜的,等到秋天了,齐哥给你邮啊,哎你地址多少啊?”

张启山一听,好家伙,地址都交换了,顿时七窍生烟,又无可奈何,这小崽子是自己大哥交代给自己的:

“启山啊,你侄子要去你们村社会实践,你当叔叔的,又是村长,要多照顾啊。”

张村长只能有气往肚子里咽。

小崽子张日山奉承完了齐铁嘴,又礼节性的关注一下自己家叔叔。

“叔,怎么啦,脸这么黑。”

就你白!就你白!

滚几把犊子别管我叫叔我跟你没关系!

撇清了血缘,张启山开始在心里问候张日山祖宗十八代,心里骂的爽了,面上却窝囊着,只能看着俩人你侬我侬看手相聊社会主义新农村。

……
……

后来九门村月月上墙的政务公开明细贴出来了,张日山在的那两个月,村委的日常费用多了二百块钱。

据村会计解九儿说,那是村长张启山这俩月摔破的茶杯钱。

……
……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46)

热度(591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