娘口三三

杂食,all真all八,吃饱挖坑

信仰

夜深放点儿奇怪的玩意儿,说不上是什么,跟原著有瓜葛。

以下

信仰

张启山一夜之间,亲手灭了长沙盗墓十之七八。

好多自家伙计临上刑场,也没觉得佛爷是真的要自己的身家性命,眼见着子弹穿了膛。

张启山眼里心里,都是血痕。

如果自己不动手,自然会有别人动。

定然波及儿女家人,比之现在,惨烈百倍。

狗五穿着棉袄,看着张启山一个人,走在东北结冰的湖面上。

他问,佛爷,为什么啊?

张启山咔咔在冰上走,靴子踩着冰层,在冰面上留下一道道刷白的印子。

他知道狗五是来跟自己要个理由。

一个不恨自己的理由。

张启山笑了,他想起齐八也这么问过他,他语气更冲一点,他问,张启山,为什么啊,我齐八哪点儿对不住你?

张启山敛眉笑笑。

老八,你哪儿都好,哪儿都可人疼,更没半点儿对不起我。

就因为这样,你才不能搁我身边儿呆着。

出去吧,老八,欧罗巴的天空那么好,女的也都金发碧眼的好看,鸟儿都不会像这边儿这么聒噪,精的像人的眼线。

走了好,走了就对了,我护不得你。

你看,我现在连九门都没护得住。

我送你走,不是瞧不起你,不把你当爷们儿。

若是能瞧见的敌人,也就罢了,用计也好,用武力也好,我都不会把你像娘们一样送走,肯定让你陪着我上战场。

可是对方太深太可怕,像黑洞里看不见的眼睛。解九儿那样的聪明人,握着能搜集到的一点点资料,颤抖着手,说佛爷,我没法用计,用计,至少得实力相当。

没办法,我只能送你走。

对,忘跟你说,尹新月那个丫头,我不喜欢的,只是气气你,让你醋了伤心了别要我了。

你还真信了。

心眼小。

还他妈老不承认。

心眼小有什么好磕碜的,我也心眼小。

所以,老八,欧罗巴的女的再好看,你也别瞧上。

瞧上了,就偷偷的好,千万别给我知道。

谁叫你,是我现在唯一的念想。

活着的念想。

……
……

民国二十二年,张启山从蛛丝马迹之间,发现汪家的存在。

他满头冰冷的汗,自书房中走出来,正看见喝着莲藕汤的齐铁嘴。

那时候他们才刚刚好上,齐铁嘴仙人独行惯了,忘给张启山盛一碗,还有点不好意思,讪讪的,问,佛爷,喝汤啊?咱俩一碗就够了。

张启山抬手把人抱在怀里,碗搁在他俩中间,硌的齐铁嘴疼,齐铁嘴要躲,张启山抱得更紧。

他第一次觉得怕。

他觉得我得做点什么。

……
……

民国二十三年,九门齐八远走异国他乡,从此与倒斗这一行再无瓜葛。

摘得干干净净。

……
……

民国二十五年,汪家动用上层力量,施压砍去九门大半力量,以示惩戒。

……
……
同年,欧罗巴一片碧空如洗,齐铁嘴穿着西装,喝着咖啡,有金发碧眼女子抛着媚眼瞧他,他礼貌笑笑,手掐个莲花,一点一点的,给人算命。

数数那老王八犊子的生辰八字儿。

挺好,还活着。

齐八呷口咖啡,眼睛上蒙一点儿没成晕就散的雾气。

活着就好。

活着,就有个念想。

……
……
fin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35)

热度(35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