娘口三三

杂食,all真all八,吃饱挖坑

守得云开见月明

上次欠的一个逸真梗,一发完,想写就是想说,过尽千帆之后,温柔的心动,未必不是爱情。



守得云开见月明


风天逸殿宇前总点着盏灯。

不论是雨滴打着树叶儿的晚上,还是大雪封门的雪夜,都有人点着灯等他。

灯不大,火儿也不亮,小小一盏,黄豆儿似的,静悄悄的点着,灯火幽微,照着羽还真。

风吹浪散,多挣扎的过往,多绮丽的耀眼,都一点点飘散在夜色里,只有灯亮着,告诉风天逸,你还不是自己一个人。

羽还真守着灯,每天都在这里等,等带着一身霜雪或是雨气的羽皇,然后仰一张天真白皙的脸,告诉他今日自己做了什么机关,怎么能找到飘散在人间的易茯苓。后来见了转世人间的一对儿青梅竹马,羽还真招人的机关都不用做了,每日端了些奇思妙想的玩意儿,逗风天逸开心。

他等着的时候,没有事情,就爱瞎想。

瞎想时候,仍然觉得自己那时候傻的冒烟,竟然轻易就信了白庭君,信了风天逸信手就毁掉自己所有的珍视。

他想如果把风天逸换成别人,他可能不一定会这么快就信了人,把天空城往南羽都上。因为是风天逸,所以他更容易失去判断,脑袋热的简直能敲荷包蛋。

关心,则乱。

他喜欢风天逸,由来已久。

其他的人走的走,散的散,只剩下自己。

那我就陪着你呗。

我什么也不要的,就陪陪你就好啦。

你看,我也犯过错误,你也欺负过我,我们就扯平了吧。

你还踢过我肚子呢,幸亏我是男孩子,还是女孩子,还揣个宝宝,岂不是要掉宝宝了?

羽还真吐了吐舌头,不敢再深想,去鼓捣手里的机关,那是一个龟甲的壳子,上面挖着镂空,一按动机关,甲壳里就钻出一道道的暖色光芒,投影到莹莹的银白藻井上,有星星,有月亮,有小鸟儿,还有嘿嘿嘿笑着的简笔画一般的小脸儿。

羽还真看着看着,自己先开心起来,展开带着点儿紫色的双翼,就在羽族特意修高的藻井下,飞了起来,然后笑了起来。

风天逸回来的时候,眼前就是这幅光景,少年展翼,脸上是单纯的快乐,纯白穹顶映着他的羽翼。

风天逸想,羽还真好像从来都是这样的,受了多大伤害,扛下多少负担,赤子之心,一如年少初见。

他一脸委屈,水汪汪的眼,叫,陛下。

他亦步亦趋,小脸上揣着三月的明媚春光,喊,主上。

他哭的红了眼睛,不甘心又愤恨,说,风天逸。

现在呢,他飞在自己的屋顶,用白而软的右手,碰藻井上投射的星星。

风天逸突然就笑了,胸口砰砰砰跳动的物件儿告诉自己。

哎,风天逸,你抱抱他吧,他就不再变了,永远像现在这样,是缀在天上,又揽入怀里的星辰。

风天逸招收,说:“羽还真,下来。”

少年在光柱中扑扇翅膀,歪歪头:

“呀,陛下你回来了。”

然后匆匆收了羽翼,献宝儿似的,把龟甲一抱。

“陛下,好看吧?”

笑的甜,可羽皇心里痒。

“好看。”

你也好看,星星月亮小小脸儿也好看。

“再过来点儿。”

“袄。”

乖得很,贴近一点儿,光柱晃的人眼晕。

风天逸关了机关,把羽还真抱了满怀。

风天逸怀里有他惯常熏着的苏荷香气。

羽还真睁圆了眼睛,很快又笑弯。

他蹭一蹭,埋得深了点,又闻一闻。

嗯,好闻。

他拱一拱,悄悄开口:

“陛下,抱一下就抱一下呀,关龟甲灯做什么,你不也说了好看吗?”

风天逸也不回答,把人打横抱起,亲在眉心上,走了两步,又把每天都点的油灯灭了。

“关灯啊。”

风天逸轻轻的笑,过往柔和了他年少时凛冽的锐气。

“关灯嘛。”

他放轻了声音,又软又轻,都不像初见的那个锋芒毕露的羽皇。

“关灯……”

“是为了,不再让你等。”

《守得云开见月明》

全文完

评论(10)

热度(16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