娘口三三

杂食,all真all八,吃饱挖坑

春风十里不如你

终于按捺不住摸了一章庭真。

啧。

心血来潮,可能没有二。



白庭君第一次注意到羽还真,是看到那个小包子憋憋嘟嘟的窝在座位里,小馒头一样肉乎乎白嫩嫩的拳头怼在脸上,委委屈屈的哭。

一边哭一边吭叽着在桌上画一条三八线,表示要和星辰阁一霸的羽族太子风天逸划清界线。

画了线,又看看桌子上坏了的东西,哭的更伤心,嘴里呜呜咽咽的说,我再也不要理主上了。

这小娃娃生的珠圆玉润的可爱,哭起来泪珠断了线的珠子一样簌簌的掉,白庭君看着看着,觉得似乎明白了羽族太子一直都欠欠儿的欺负这个小包子的原因。

啧,哭起来真是好玩儿。

白庭君是师父最心水的弟子,聪慧懂事,分寸极好,小小的年纪就有翩翩君子之风,作为人族的太子,也并不像羽族太子风天逸那样任性张扬。

君子端方,温良如玉,却也不是什么事儿都管,像是风天逸欺负羽族这个小包子,在白庭君眼里也不过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,哪次也没见羽还真像这回这般划清界限。

他难得真正对什么起了兴趣,走过去,温温和和的问:

“你怎么了?”

白庭君温柔起来像春风一样抚慰人心。

羽还真眼睛里包着一汪晶莹莹的泪,抬头看白庭君的时候堪堪滑过怒着小嘴儿的小肉脸儿。

可怜可爱。

“主上……呜……风天逸他弄坏了我送姐姐的生辰礼物。”

果然,桌上散落着一些小齿轮和漂亮的彩釉花瓣。

“姐姐会不喜欢我的……姐姐会不喜欢真真的……呜……就再也没人喜欢我了。”

白庭君莫名觉得哭的让人心疼。他摸摸小包子头。

“我们一起重做一个,材料我会帮你找的,不要哭了。”

“真的?”

小包子看着比自己大不了几岁的人,揉揉眼睛,这才仔细分辨出是人族的太子,好像叫做什么白。

羽还真心里有点儿不好意思,他要帮自己自己还不知道人家叫什么,就更不好意思问。这波不好意思还没退去,突然想起更大的问题:

“可是,可是风天逸如果再弄坏了我的礼物怎么办?”

白庭君想一想,说,你等一等,我去和师父说。

……
……

于是一节课之后,白庭君坐到了羽还真的同桌。

羽还真年纪本来就小些,心里揣着事儿,看着师父越发听不进去课。

白庭君偷偷拿了笔,在羽还真绞在一起的问手指头上打了一下,他不动嘴巴用气声问:

“又想什么呢,风天逸不是隔了很远了?”

羽还真咬了咬嘴唇,脸上红了一片。

“哥哥,谢谢你。”

“还有……哥哥你叫什么名字啊。”

羽还真一个小傻团子,完全不懂的如何掩饰上课说话,一下就被师父抓住了。

“羽还真,谁准你上课说话,你站着听。”

羽还真看了看讲话却不会被批评的白庭君,一脸疑惑,他嘟着嘴,委委屈屈的站起来。

却看到白庭君如沐春风的笑意,缓缓漾开来,俊朗漂亮的轮廓初露端倪。

他嘴唇一开一合。

一个名字,也说的平平仄仄的动听。

他说:“白庭君。”

“我叫白庭君,还真,可记住了?”

……
……




评论(14)

热度(126)